常見問題

魔擦筆®

Q1魔擦筆®是什麼?
A1 魔擦筆®是藉由溫度變化,讓墨水變透明而發明出來的書寫工具。藉由魔擦筆®尾橡膠所產生的熱能,讓字跡遇熱變透明,所以可以重複 ”寫→擦→再寫”!!
Q2魔擦筆®墨水變透明的原理?
A2 歡迎前往
Q3魔擦筆®字跡可否長時間保存?
A3 保存環境在60℃以下,保存期和其他墨水是相同的。
但是,和其他墨水一樣,也會因為接觸紫外線的關係,而有褪色的現象!另外,感熱紙類(如傳真紙)也不適合使用本款商品。
Q4消失的字跡可以回復嗎?
A4 在溫度達到-10℃左右可回復字跡,但是字跡多少會因為摩擦的動作而有所損耗。
Q5請問魔擦筆可以使用在哪裡呢?
A5 魔擦筆可用於多種用途,筆記、行事曆、數獨、繪畫…等,都很方便!
*但是請勿使用於有價證券及須署名的重要文件上,也不建議書寫在須長期保留的文件上。因魔擦筆的墨水,是隨溫度變化而變隱形的,為了您的權益,請您留意。

原子筆

Q1原子筆的墨水
A1 傳統油性墨水:油墨的穩定性高,防水且字跡不易變質,書寫距離長。

輕油性墨水:新開發低黏度墨水,書寫感介於油性和水性之間,兼具兩者優點,但油墨更濃更飽和,較傳統油性墨水書寫更滑順、字跡更清晰。

鉛芯

Q1無法順利出芯的原因?
A1 1.鉛芯放得太多,建議放2~4支鉛芯最剛好,以免過多造成阻塞。
2.鉛芯的尺寸不合,檢查看看是不是放錯了尺寸。
3.其他如鉛芯斷裂卡住,或筆尖出芯口變形,都有可能造成出芯不順。
Q2鉛芯上的英文代表的意義?
A2 鉛筆芯特性:4H←HB 筆芯愈硬且淺;B→4B 筆芯愈軟且黑

鋼筆

Q1如何補充或更換墨水?
A1 墨水補充及更換方式有兩種,一種為卡式墨水,另一種是吸墨器式。

A. 卡式墨水:
使用品號IC-50的卡式=墨水,將筆尖朝上轉開軸心,然後垂直插入卡水,(插入時不要轉動);插入卡水後,將筆尖朝下,輕壓墨水管,可讓墨水更順暢的流出。
趣味數字:每1000字約花費0.35元卡式墨水:(實際會依個人書寫狀況而定)>
B. 吸墨器式:
  1. IC-CON-20 側壓式(適用墨水:ink-30):將吸墨器插入筆身,筆尖朝下,使用側壓的方式吸取墨水。
    側壓式使用說明圖
  2. IC-CON-50 旋轉式(適用墨水:ink-30):將吸墨器插入筆身,筆尖朝下,
    使用旋轉的方式吸取墨水(可重複此動作以排除空氣)。
    旋轉式使用說明圖 趣味數字:每1000字約花費0.2元墨水(實際會依個人書寫狀況而定)

詳細使用方式請參照影片:

(補充:因鋼筆筆款不同,故建議使用吸墨器時,將墨水浸至筆身前端,請參照上圖)

Q2如何清洗鋼筆?
A2 小秘訣:墨水乾掉或塞住,可以將筆尖部份泡在水裡清洗喔!

油漆筆

Q1油漆筆在使用之前,一定要搖一搖嗎?
A1 油漆筆在使用前至少要搖20下以上,以確保溶劑與顏料充分混合。(如未搖均勻就使用,有可能出現墨色不均或太淺之現象)